2008年9月8日
  首頁 | 賀卡 | 商城 | 論壇 | 雜誌 | 電子日報 | 實際報紙 | 舊版週報 | 舊版首頁
  大紀元認同卡 | 訂閱電子報 |
 
相關文章
- 抽菸男性喝茶和咖啡有助於降低中風機率 (2008年6月26日)
- 國一女竟中風 疑課業壓力過大 (2008年6月18日)
- WHO:慢性病已成全球人類頭號殺手 (2008年6月18日)
- 趴桌午睡頸劇痛 竟是頸動脈剝離中風  (2008年6月17日)
- 告別大腹公、大腹婆 重拾身材與健康 (2008年6月15日)
- 加拿大民眾食鹽過多 危害健康 (2008年6月13日)
- 每天3杯茶可預防心臟病 (2008年6月11日)
- 手會抖 怎麼辦? (2008年6月10日)
- 運動血壓飆升 易中風猝死 宜選緩和運動 (2008年6月9日)
 
相關專題
-香港社會新聞
-研究報告
 
 
 
   新聞 > 港澳新聞
 
研究指長時間曲頸易中風

【大紀元6月27日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指,長時間過份傾側或伸展頸部,易引致中風。

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威爾斯親王醫院過去兩年,平均每三個月就有一宗中風個案,病人因運動或工作,長時間重覆傾側或伸展頸部,引致中風,病人以男性為主,平均年齡47.8歲。

專家表示,頸動脈為輸送血液到腦部的重要血管,長時間過份傾側或伸展頸部,例如長期將電話聽筒挾放於肩膀和耳朵之間,可能令血管受壓或撕裂,令血液不能輸送到腦部而中風。

中大呼籲市民,工作或運動時要注意頸部安全,不要過份扭動及長間將頸傾側一邊。 ◇
(http://www.dajiyuan.com)

6/27/2008 8:30:49 AM

紀元導航主編信箱推薦給朋友列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