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首頁 | 賀卡 | 商城 | 論壇 | 雜誌 | 電子日報 | 實際報紙 | 舊版週報 | 舊版首頁
  大紀元認同卡 | 訂閱電子報 |
 
相關文章
- 醬味濃香 紅酒燜鴨 (2008年6月25日)
- 美國牛肉走了 三層豬肉來了 (2008年6月22日)
- 大華府客家同鄉會6月14日端午節烤肉紀實 (2008年6月19日)
- 【慶團圓幸福佳餚】紅酒黑苺牛菲力 (2008年6月13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飲食健康
 
 
 
   副刊 > 醫療保健
 
研究:喝酒配肉有益健康

【大紀元7月1日報導】(中央社台北一日電)媒體報導,趁著星期日烤肉時享用一杯紅酒,現在又有一個完美的理由。科學家研究顯示,喝紅酒可消除肉類在胃部製造的若干有害物質,因為這些在消化脂肪過程中釋出的化學物質,與許多疾病有關,如癌症、血管硬化、糖尿病與帕金森氏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據信胃部扮演一個「生物反應器」的角色,紅酒的健康效益在胃裡可以化解肉類造成的若干危險。

這項由以色列進行的研究絕非第一個讚揚紅酒有益健康的研究,過去的研究即曾認為紅酒可降低罹患心臟病與癌症的風險。

但這項由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研究很特殊,因為它研究酒類結合特定食物的影響。研究人員利用兩群老鼠,一組餵食不添加任何物質的紅肉,另一組則餵食注入紅酒粹取物的肉類。

這些科學家在「農業和食品化學期刊」中發表報告說,實驗顯示添加紅酒可大幅降低分解脂肪時釋放出兩種有毒化學物質的濃度。

據信這項健康效益是來自多酚,這種強效抗氧化劑可預防人體細胞受損。紅酒特別富含多酚這種化合物,此外在巧克力、橄欖油與其他蔬果也可發現多酚。

過去的研究即顯示,每天僅半杯紅酒即能降低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

7/2/2008 10:39:24 AM

紀元導航主編信箱推薦給朋友列印版本